回品種智產    回譯叢 回首頁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回目錄

1992年

今年,該國以一新國家身份首次參與UPOV聯盟會議,並表示,該國品種檢定工作已由農業部規畫完成。

 

 

厄瓜多爾Ecuador    回目錄  

1994年

UPOV代理秘書長寫信給該國智慧財產權指導部門Dr. Diego Montalvo Escobar,告知關於該國法令草案中包括了Cartagena協議委員會No.345決議案的執行原則之評論。

 

 

埃及Egypt  回目錄  

1989年

於今年UPOV會議議程中,該國並無特殊事項陳述。經該國農業部代理部長與農業土地開發部部長提議派任代表參加UPOV會議,以瞭解UPOV植物品種保護系統的執行過程。

1991年

該國感謝UPOV聯盟邀請該國參與UPOV會議,同時與UPOV聯盟聯繫將有助於該國於未來加入UPOV。

1992年

埃及於植物品種保護規則和種子企業的規畫上已發展相當長久的時間,目前該國政策為開放種子生產民營化,故此規畫更顯重要,預計聯盟官方將會收到與UPOV公約符合的埃及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

5月,聯盟機關回覆該國農業部有關植物品種保護的資訊。

 

 

愛沙尼亞Estonian  回目錄  

1993年

9月20日,聯盟機關將UPOV公約和植物品種保護文件寄給該國農業部門和種子檢定部門。(令見第頁)

1994年

4月18日,聯盟機關收到該國種子及品種鑑定審查單位首長Mr. Roland Nymann信函,信函中附有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影本,並要求聯盟機關給予意見以符合UPOV公約要求。

 

 

希臘Greece  回目錄  

1992年

4月7日,UPOV代理秘書長4月7日,接見該國駐日內瓦常設使團首席顧問Mr. Andrease Cambitsis和在該國負責引入植物育種家權利的Mr. Gerasimos Apostolatos,討論該選擇何種植物品種保護系統引入希臘。

1994年

10月20日,聯盟機關寄給該國智慧財產權機構有關加入UPOV的資訊。

 

 

香港Hong Kong  回目錄  

1994年

6月17日,UPOV代理秘書長與香港經濟貿易局在GATT中的代表人Mr. Peter P. T. 會面,Mr. Peter對於香港在TRIPS協議的條款27之下,可能要同意支援植物品種保護應有的措施深感興趣。

11月12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香港農業及漁業部門Mr. Ian Hunter,該部門經指示需擬定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隨後,Mr. Peter由聯盟機關官員陪同訪問在伯尼爾的瑞士植物品種保護局。

 

 

印度India 回目錄  

1989年

2月3日,UPOV代理秘書長和在印度的許多人員與ASSINSEL首長聯繫,討論有關3月13日在印度舉辦的專題研討會。

1990年

2月19日,UPOV代理秘書長訪問該國農業部農業單位和種子單位首長,告知有關UPOV系統的植物品種保護並回答問題。

2月20-24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種子科學和技術國際會議,代理秘書長主持此次大會中有關雜交品種的發展、種子生產和植物育種家權利等會議,並於會議中提出在UPOV下建立之國際植物育種家權利系統的報告。

1993年

9月20日,UPOV代理秘書長和聯盟官員於該國農業、商業、工業和生物科技部門等資深官員會議中演講,此次會議乃由生物科技部門首長Dr. C. R. Bhatia主持;同天,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農業部會議中演講,此會議乃由印度農業研究委員會首長Prof.V. L. Chopra主持,同時代理秘書長等與該國種子協會主席Dr. B. R. Barwale會面。

9月21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高級官員,他們乃由世界銀行資助,基於種子方面和植物品種保護方面的法律與規則至歐洲訪問種子計畫組織。此次訪問由FAO(聯合國糧食和農業機構)所籌畫。

 

 

印尼Indonesia  回目錄  

1993年

9月17日,聯盟官員接見該國專利申請和分類單位次長Mr. Arry A. Sigit。

1994年

12月6日,為了於該國舉行國家級會議,UPOV代理秘書長與該國糧食和園藝植物單位首長Mr. Achmid Saubari Prasodjo、資深官員會面,同時會晤該國植物遺傳資源兼P. T. Aneka Pionirperkasa Perkebunan(一個在農業屬種別方面的研究組織)主席。

 

 

哈薩克Kazakhstan 回目錄  

1993年

9月30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Dr. Tolesh Kaudyrov。

1994年

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Mr. Tolesh E. Kaudyrov訪問聯盟機關,並取得聯盟機關對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的評論。

 

 

肯亞Kenya 回目錄  

1989年

儘管該國早在1972年便通過種子和植物品種法,但只有檢查、檢定和種子驗證方面顯示出效果。

該國也曾經嘗試建立一評估品種的系統,以做為市場銷售授權之依據,然建立過程中最受爭議之問題所在仍為立法條款內容、實行細則和技術方面的配合,以及身為發展中國家所應扮演的角色。

有關園藝作物的執行細則經來自法國專家的協助已草擬完成,並呈提該國政府機關代言人發表。此系統將擴大保護範圍及於其他種(species),因此,該國希望獲得UPOV聯盟的協助與建議,以建立一有效之法律系統,並於未來分享加入UPOV的好處。

1992年

2月10-14日,UPOV代理秘書長以監察人身份於該國參加第二星期的生物性衍生物公約之政府間協商委員會第六次協商會議。同時間,他與研究科學科技委員會常任秘書、KIPO(肯亞智慧財產局)局長、農業單位代理首長、農業研究學會會長和種子貿易協會代表等會面,並討論UPOV於1993年5月將在Nairobi舉行的研討會。

8月17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KARI(肯亞農業研究學會)總部會議,並與該學會會長Dr. C. G. Ndiritu、園藝作物發展機構首長Mr. Mulandi、KIPO代理首長Mr. L. O. Sese和農業部代理部長Dr. Matthias W. Oggema會面。該國要求聯盟機關對於該國準備在種子和植物品種施行之1972法案的草案規則予以評論。

1993年

5月12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智慧財產權法庭主席Mr. Isaac Edwin Omole-Okero。

5月24-26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Nairobi參加FIS(國際種子貿易協會)全球性大會。

5月27-28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ASSINSEL(植物品種保護育種家權利國際協會)全球性大會。

10月12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肯亞智慧財產局局長,該局長並告知有關該國在種子和植物品種1972法案執行規則的擬案過程。

 

南韓Repulic of Korea  回目錄  

1989年

該國非常感謝受邀參加UPOV會議,並希望獲得UPOV的協助以建立植物品種保護系統。

該國與此系統相關的法令有三類:

---經濟作物種子法---

此法提供政府在規畫糧食作物優良種子生產和分配管理上有一良好基礎。

---種子和種苗法---

此法保護主要蔬菜、果樹和蕈類的栽培者免於買到劣質種子。

---專利法---

此法提供無性繁殖植物品種的專利證授予,但不包括球莖、塊莖和麟莖植物。

前兩項法令並未提供育種家權利保護,而且,雖已收到許多申請書,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有植物專利證授予。

自1984年以來,差異性一直是種子管理的問題所在,因此盡速修正上述法令來促進植物品種發展,使農民可得到在不同生長環境下所需之適當品種為目前的重要課題,故UPOV模式法成為該國有用之指導原則。

1990年

2月8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駐日內瓦常設使團智慧財產權負責人員Mr. Joon-Kyu Kim,該員要求有關植物品種保護的資訊和報告。

11月30日-12月1日,於UPOV在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性專討會議後,UPOV代理秘書長至該國與農業部、農村發展行政管理部和智慧財產局之官員會面。

1991年

5月7日,UPOV秘書長在漢城拜訪該國農業部首長,並討論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和成為UPOV會員國的好處。

1992年

南韓企求UPOV對該國在建立植物品種保護實行細則、法令和技術方面予以協助,特別是該國執行立法委員會在貫徹UPOV公約1991年法案與制訂條款上,需考慮同時顧及UPOV會員國身份和準備加入UPOV之非會員國身份上的利益衝突。

南韓政府於1992年11月17-19日將主持一場會議,該會議乃由UPOV籌畫,南韓農村發展行政部合作,日本農林漁部協助,為亞洲和南太平洋區發展中國家而舉辦,會議名稱為“在UPOV下植物品種保護之理論基礎與本質”。

該國將以加入UPOV和實際參與UPOV所籌畫的各項活動為指標,繼續修正法案與準備工作。

12月初,聯盟官員參與該國研究旅行團,此旅團乃為該國農林漁業部門農業生產單位代理首長Mr. Lee Ki Siki與農村發展行政管理部門首要研究員Mr.Lee Seong Hee所籌畫。

1993年

於1992年在南韓Suweon舉辦的UPOV專題研討,對於想瞭解UPOV在植物保護之重要性和各項活動的國家產生相當大的衝擊。自1946年起,無性繁殖品種在該國已可取得專利保護,目前該國亦已明瞭,此系統必須再予以補充才能提供更適切和完整的保護。該國對UPOV聯盟的工作亦深感興趣,認為新植物品種保護和專利系統很接近,故希望該國有更多專利專家於未來參加UPOV會議。

 

 

吉爾吉斯Kyrgyzistan 回目錄  

1993年

10月22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科學科技委員會會長Mr. Kubanichbek M. Jumalien和該委員會專利單位組長Mr. Roman Omorov。11月26日,UPOV秘書長寫信給Mr. Jumaliev有關加入UPOV的程序。

1994年

9月29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科學科技委員會的專利單位組長Mr. roman Omorov,Mr. Omorov並將該國已提案之植物品種保護法律草案交給代理秘書長。

 

 

拉脫維亞Latvia  回目錄  

1992年

6月26日,聯盟官員提供該國有關UPOV聯盟和公約資料。

1993年

6月10日,UPOV秘書長寫信給該國專利局局長Mr. Z. Aumeisters,通知他植物品種保護法與公約一致後加入UPOV聯盟的程序。

1994年

10月12日,UPOV代理秘書長和該國專利局局長Mr. Georgy Poliakov會面,討論該國植物品種保護的現況。

 

 

立陶宛Lithuania  回目錄  

1992年

7月8日,聯盟機關提供該國農業部門一份有關協助該國在植物品種保護法上得與UPOV公約1991年法案一致的意見。

1994年

5月18日,UPOV秘書長寫信給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Mr. Rimvydas Naujikas有關該國準備植物品種保護法上的注意事項。

10月27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專利局局長,局長告知代理秘書長,該國國會已通過植物品種保護法,並由該國農業部門負責施行。

 

 

馬來西亞Malaysia  回目錄  

1994年

11月30日,為了聯繫有關將在該國舉辦之國家級研討會,UPOV代理秘書長等人經該國農業部首長Mr. Y. Bhg. Dato Abdul Jamil Mohd. Ali引見,與該國資深官員會面。

12月2日,UPOV代理秘書長等人訪問該國農業部生產發展單位代理首長兼研討會籌畫委員會主席Mr. Hamzah Chin和生產單位首長Mr. Ramli Modiran。

 

 

模里西斯Mauritius  回目錄  

1994年

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Mr. Bundhoo,Mr. Bundhoo是該國糖業當局資深科學家,同時也是該國糧食和農業研究委員會秘書長,其對植物品種保護法深感興趣。

 

 

摩達維亞Moldova  回目錄  

1993年

6月3日,UPOV代理秘書長與該國經濟部部長Mr. Sergiu E. Chertan、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機關首長Mr. Eugen M. Stashkov會面,他們向代理秘書長說明有關該國在最近將呈遞國會的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

9月27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機關首長。

11月23-24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科學學會會員兼該國農業強化首長Mr. Ilie Untila和該國農業糧食部門科學單位首長Mr. eugeniu I. Revenco。此次的拜訪目的是為了得知有關UPOV聯盟和加入UPOV程序的資訊,並提交一份該國新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影本給代理秘書長。

1994年

2月14日,聯盟機關通知該國國家智慧保護機關首長,有關聯盟機關對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的評論。

10月27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Mr. Eugen M. Stashkov,並討論由UPOV某會員國給予該國技術上協助的可能性。

 

 

摩洛哥Morocco  回目錄  

1989年

該國意識到植物品種保護對農業發展的重要性,尤其農業發展首重應用適合當地環境種植之高產量品種。該國不論政府或民間皆致力於研究工作,例如,綜合經濟局的設立,並授權授予國內和國外育種家專利。再者,政府給予種子和種苗發展團體優先權予以特定訓練和品種研究室等設備。

1991年

植物品種保護法案已送交UPOV聯盟作初步審查,並要求聯盟派任專家至該國給予指導。

7月30日,聯盟機關收到該國一份已提案之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該國同時要求UPOV使團訪問該國,以便討論有關此法律草案的事項。

1992年

1月20日,UPOV代理秘書長和法國新植物品種保護委員會秘書長Mrs. N. Bustin,在該國農業與農業改良部的邀請下訪問該國,同時參加負責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擬案委員會會議,並與委員門討論擬案細節,亦參加由農業部DPVCTRF(植物保護、技術、檢定與防止侵權)管理處籌辦,提供有關團體對該草案評論機會的會議;同時與該國農業土地改革單位首長Mr. Otman Dennati 會面,Mr. Dennati建議應使草案修正以便與UPOV公約1991年法案一致,並向代理秘書長確定該國將主辦UPOV於1993年在北非的專題研討會。

1993年

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已呈提該國國會秘書處,該國感謝UPOV聯盟和法國委員會所給予的協助。於6月,由UPOV和農業改良部共同為南非國家所籌畫的專題會議在該國舉行,該國官方認為此次專題會議具有相當價值。

6月17日,聯盟官員和西班牙國家種子與苗圃學會之品種登記組組長Mr. Jose Maria Elena Rossello和摩洛哥官員討論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

 

 

巴基斯坦Pakistan 回目錄  

1991年

7月16日,聯盟機關收到該國農業糧食部種子登錄組首長Dr. Akhlag Hussain信函,並附上該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法草案,聯盟機關給予該草案要點評論。

1993年

9月22日,UPOV代理秘書長和聯盟官員訪問該國,與該國農業研究委員會作物科學組會員Prof. Mohammed Hanif Quazi、農業糧食共同合作部農業企業單位顧問Dr. Imtizaj Jusain和同部門秘書長Mr. Sulman Farooqui會面,前述人員皆積極推動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擬案,並希望與UPOV公約一致。之後,代理秘書長與聯盟官員拜訪種子驗證聯盟單位首長Dr. Syed Irfan Ahmed和國家種子登錄單位首長Dr. Akhlag Husain。

9月29日,聯盟機關寄給該國有關該國法律草案若要符合UPOV公約必須修正之處。

1994年

11月28日,為了於該國舉辦國家級研討會,UPOV代理秘書長、Mr. Hiroki Tanaka(日本)、Mr. Bill Whitmore(紐西蘭)和聯盟官員與巴基斯坦負責種子和品種的資深官員會面,同時拜訪該國國家研究中心植物遺傳機構。

 

 

巴拿馬Panama  回目錄  

1993年

12月21日,UPOV代理秘書長寄給該國智慧財產權登錄部門首長Mr. Pedro O. Cisneros有關UPOV和植物品種保護的資訊。

1994年

2月24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智慧財產權登錄部門首長Mrs. Luz Celeste R. de Davis,該首長並邀請聯盟官員訪問巴拿馬。

 

 

秘魯Peru   回目錄  

1992年

6月22-23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由ITINTEC(智慧科學研究與科技標準機構)所籌辦的植物品種法研習會,並演講有關UPOV公約內容、保護範圍和一般性條款。於研習會結束後,代理秘書長收到該國國家植物品種保護研究小組所準備的法律草案。此期間,代理秘書長並與該國企業部門首長Mr. Jorge Camet會面,討論有關植物品種法實施系統之必要性基礎和建設。

6月24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該國基礎建設部門會議,參與官員包括該國基礎建設部門人員、農業與企業部門人員,此次會議主要討論在Cartagena協議下建立植物品種保護區域性系統提案的可能性。

6月25-26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一場由Cartagena協議(拉丁美洲、西班牙、義大利)所籌辦的植物品種專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討論主題為---在Cartagena協議於區域性下引入植物品種保護系統提案的可能性---。初次擬案經聯盟機關在WIPO國際社人員大力協助下已完成,特別是有關文件的翻譯工作。

10月22-23日,UPOV代理秘書長參加一場由Cartagena協議(拉丁美洲、西班牙、義大利)所籌辦的植物品種專家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此次會議為檢討由The Junta(Cartagena協議)根據聯盟機關先前所提案的內容而擬案之草案協議事項。

1993年

7月12-14日,該國舉辦由Cartagena協議委員會召集的第七次智慧財產權專家會議,一位WIPO官員於會中呈遞UPOV對於草案決定建立一植物品種保護共同系統所做的評論和提議。

9月9日,UPOV代理秘書長與該國農業部門顧問Dr. Octanio Chirinos、Dr. Vitor Kong和修改種子法的委員門會面;種子法之修改將包括植物品種法條款。

9月9-10日,UPOV代理秘書長在一場由INDECOPI(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與不當競爭防止機構)所籌辦之專題研討上演講,該機構亦包括專利局和商標登錄。代理秘書長演講主題為---在UPOV公約植物品種保護下生物歧異度的維持與植物品種保護兩者間的關係。在WIPO國際社的要求下,代理秘書長也針對生物科技發明保護的概況作些說明,同時,代理秘書長寫信給INDECOPI新科技組組長Mr. Eduardo Lores La Rosa,對於秘魯根據No. 345決議所擬定的執行規則提出評論。

 

 

菲律賓Philippines 回目錄  

1989年

該國極感興趣的追隨UPOV聯盟工作,並希望再次考慮加入聯盟的問題。

1991年

6月11日,該國科學科技部門之政策立法助理秘書訪問聯盟機關,並取得有關UPOV資料和將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專題研討會訊息。

11月26-27日,聯盟機關接見該國科學科技部門助理秘書,並提供有關UPOV植物品種保護文件。

1994年

9月9日,為了聯繫將在該國舉辦的國家級研討會,UPOV代理秘書長與該國農業部副秘書Mr. Manuel Lantin和該國資深官員會面。

 

 

葡萄牙Portugal  回目錄  

1989年

5月16,UPOV代理秘書長訪問該國,討論該國草擬植物品種保護法的進展情形。

1992年

植物品種保護法在該國已於1990年10月正式生效,並成立植物品種保護局,當時受保護品種類別為14類。最近為了與UPOV公約一致,該法正準備修正,並希望於明年加入UPOV聯盟。

於1992年,保護種類已增加了8項,目前保護種類為34類。與西班牙在檢定工作上的合作協定正準備中,預計於近期可簽署。自該法生效以來,共收到20件申請書,但並未公告授予權利。

1993年

該國希望修改植物品種保護法條款使與UPOV公約1991年法案之部分條款一致,並預計修改規費。自1993年起,保護品種類別從原先的34類增加至43類。雖然與西班牙的雙方合作檢定協定尚未簽署,但草莓的合作檢定仍繼續進行中。

於上半年,該國植物品種局如同農業部一樣在組織結構上有些改變,現在該局屬於CNPPA的一部分,專責植物品種目錄的建立和維持。自上次UPOV會議以來,共收到14件申請書,其中6件公告授予權利,另外6件則因缺少新穎性而被駁回。

今年該局技術委員會訪問Madeira自治區解說植物育種家權利條款,此次會議主要與當地農業部草擬一份有關熱帶、亞熱帶植物DUS檢定的計畫案。有關該國加入UPOV聯盟,農業部相當支持,目前該國外國人事務局正與聯盟官方聯繫加入UPOV的準備事項。

 

羅馬尼亞Romania 回目錄  

1991年

該國新的專利法(No.64/1991)自1992年1月24日起正式生效,其植物、動物保護方面的條文皆符合UPOV公約1991年法案之規定,相關實行細則將由該國農業部和發明商標局共同草擬,並預計於該法生效前完成;之後將準備加入UPOV聯盟。

該國在植物品種保護方面將以專利法方式與UPOV聯盟取得一致,故德國認為,若有更多的國家以同樣方式加入UPOV公約,則國家間在交換檢定結果方面應進一步討論。

5月15日,於訪問該國時,UPOV秘書長與該國副首相Mr. Dan Mircea Popescu會面,並討論該國配合UPOV公約的好處。

10月4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發明學會會長和該學會國際共同合作單位首長,討論有關該國之專利法,此專利法於特定情況下亦授予植物專利。

1992年

施行細則已草擬完成,並於1992年3月13日公告,此內容將由農業部配合UPOV聯盟對每一種(species)所採用之標準加以執行,目前問題是無特定種類可據以執行,因UPOV公約中未規定檢定時所需的最小差異性數據。

1993年

種子法已草擬完成並呈遞國會,專利法(No.52/1991)和施行細則將以UPOV公約1991年法案和聯盟官方的註解為基礎加以修正。

UPOV代理秘書長於1993年11月訪問該國以便澄清植物品種保護法在國家層次上的某些觀點。

有關植物品種保護法方面的規費與其他智慧財產權的規費相同,但審查程序和相關規費將重新修正;申請書和品種名稱的書面格式與專利法相同,而品種說明書格式方面,該國正以UPOV相關文件為藍本正草擬中。

於1993年,為求得檢定過程的協調,該國參加循環性檢定(ring test)並受邀英國接受2個月的訓練。

9月6日,聯盟機關寫信給該國國家專利商標局局長Mrs. Mioara Radulescu有關該國法律當如何符合UPOV公約的事項。

11月1-4日,UPOV代理秘書長訪問羅馬尼亞,並與該國農業機要秘書Mr. Dan Serbu、國家發明商標局局長Mrs. Mioara Radulescu和該局植物品種檢定驗證委員會資深官員會面。

1994年

10月13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發明商標局副局長Mr. Alexandriu Cristian Strenc和保加利亞專利局局長Dr. Kristo Iliev,討論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情形。

11月8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發明商標局內部小組組長Mrs. Adriana Paraschiv討論於未來擬定植物品種保護法的措施。

 

 

塞內加爾Senegal 回目錄  

1993年

直到2-3年前,自從各國政府研究單位經國際間的合作系統,派任專家人員至該國進行研究,但產生的新品種卻不屬於該國,該國才有植物品種保護方面的問題產生。

自1990年以來,當私人種子企業興起,種子生產以選種法產生,有關種子生產、驗證和商標的草案便已草擬完成,不幸的,該國農業部常設委員會並未採納此草案,所以,在1993年2-3月選舉結束後,該國在UPOV聯盟和法國的協助下將繼續再次草擬該法案,以便與UPOV公約一致,並希望因此而得以加入UPOV公約。

 

 

斯洛維尼亞Slovenia 回目錄  

1992年

聯盟機關收到該國要求有關加入UPOV公約程序的信函。

1993年

該國有兩項法案涵蓋UPOV公約1991年法案的大多數條款特性,於一年前便已將要求加入UPOV公約1991年法案的議案呈提該國農業部,目前正等待最終結果。

 

 

泰國Thailand 回目錄  

1994年

7月27日,為了將於泰國舉辦的國家級專題研討會,UPOV代理秘書長拜訪該國農業合作部門農業單位首長Mr. Vichitr Benjasil,並和該單位其他官員會面。

7月29日,UPOV代理秘書長和紐西蘭植物品種權利局局長Mr. Bill Whitmore,於泰國參加由該國農業單位召集的工作小組會議,此工作小組負責將植物品種保護系統引入泰國。同一天,他們拜訪該國智慧財產權部門,並與該國商業貿易局副局長Mr. Yonyong Phuangrach會面,副局長對於引入植物品種保護法極感興趣。

 

 

千里達與托貝哥Trinidad & Tobago  回目錄   

1994年

聯盟機關接見該國註冊總局部門人員Miss Mazina Kadir,她告知聯盟機關該國已決定引入植物品種保護法與加入UPOV公約。

 

 

土耳其Turkey  回目錄  

1989年

該國有關品種和種子方面的商業活動皆依照該國1963年No.308法案--種子登記執照規則。

在1963年,該國農林農村事務部即為國際種子檢查協定ISTA(the International Seed Testing Association)的會員之一。過去2年間,此規則便已修正,準備開放種子市場且採納國際標準的規定。自1989年5月16日OECD計畫案執行以來,該規則便已獲得OECD團體的認同。

該國政府在植物品種保護、促進國際間種子貿易和私人種子公司方面,給予最優先考慮,無論如何,該保護系統的引入並非易事,目前該系統的概念正在建立中,而法令仍待擬案。

該國亦明白,加入UPOV聯盟將能獲得更好的植物品種,並加速品種遺傳方面改良的過程,為此,將考慮於1963No.308法案加入其他條款,該提案已呈提部長,並由專家加以評論。

1990年

9月12-15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參加由該國農林與農村事物部和種子產業協會所共同籌辦的---國際種子驗證專題研討會---,並於該會議中提出報告。此研討會中宣告,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已呈遞給該國國會,同時預期2年會通過。

 

 

烏甘達Uganda  回目錄  

1992年

8月18-19日,UPOV代理秘書長訪問該國,並與該國農業、動物和漁業部門中研究單位首長Prof. Josef K. Mukiibi、植物品種保護委員會委員會面,同時拜訪Namulong和Kawanda的研究中心,並為該中心科學家和行政人員說明植物品種保護的問題。

11月13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司法部部長Mrs. Ruth Masika,並提供植物品種保護的資料。

 

 

烏克蘭Ukraine  回目錄  

1991年

三年來,該國皆在準備植物品種保護法案,該法案必可與UPOV公約1991年法案一致,此法於明年將被該國國會採納。該國並希望獲得UPOV聯盟會員國的一些協助。

2月12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駐日內瓦常設使團副秘書長Mr. Nicolai J. Maimeskoul,副秘書長想得知有關植物品種保護法資訊和加入UPOV公約的程序。

3月11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外交會議代表,該代表說明該國對植物品種保護的興趣,與該國想根據立法來成為UPOV會員國。

1992年

9月24-25日,UPOV代理秘書長訪問該國,與該國外國事物部副部長Mr. Valentin M. Lipatov、國會副主席Prof. Volodvmyr gryniov、農業科學學會會長Dr. Syrnik、農業研究指導學會理事、農業部首席代表Mr. Victor Volkodav和其他與植物品種保護有關之團體會面,並討論該國法律草案之事項,此法律草案已經於該國國會一讀通過,同時希望其二讀時間能如期加速進行。

1993年

5月14日,UPOV秘書長寫信給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Mr. Valery L. Petrov有關加入UPOV的程序,該局局長亦負責植物品種保護的行政管理。

6月18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Mr. Valery L. Petrov。

月18日,UPOV秘書長寫信給Mr. valery L. Petrov有關該國法律該如何與UPOV公約一致與加入UPOV公約程序等事項。

1994年

2月25日,聯盟機關接到該國政府2月21日信函,要求UPOV委員會對於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與UPOV公約1978年一致的建議。

 

 

烏茲別克Uzbekistan  回目錄  

1993年

5月26日,聯盟機關接見該國國家科學科技委員會主席Mr. Nadirbek R. Yousoupbekov和國家專利局局長Mr. Akil A. Azimov。

9月27日,UPOV代理秘書長接見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

1994年

2月18日,聯盟機關收到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

10月28日,UPOV代理秘書長與該國國家專利局局長聯繫,就該國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予以評論。

 

 

委內瑞拉Venezuela  回目錄  

1992年

3月23-24日,UPOV代理秘書長於該國和WIPO的一位官員參加該國發展部門所籌辦的會議,WIPO的官員針對生物科技專利保護作一說明,而代理秘書長則就植物品種保護的本質和必須性作一說明。同時,他們也拜訪CENIAP(國家農業研究中心),並且於該中心演講生物科技和植物品種保護。

 

 

尚比亞Zambia  回目錄  

1992年

8月12-20日,聯盟官員於參加南非舉行的UPOV工作小組會議之後訪問尚比亞,對來自該國種子企業的育種家和專家演講,同時訪問位於黃金谷的研究中心和Chilanga的種子驗證機關,並拜訪Mount Makulu研究單位首長Dr. S. W.Muliokela和Dr. Watson Mwale,該員對於將植物品種保護系統引入該國極感興趣。

1994年

4月27日,聯盟機關從該國農業糧食和漁業部門首長收到一份植物品種保護法草案,並要求聯盟機關予以評論,以便與UPOV公約一致。

 

 

辛巴威Zimbabwe  回目錄  

1992年

8月20-21日,UPOV代理秘書長訪問該國,他與該國農業部研究單位副秘書長和該部門行政單位首長Mrs. Kusum Mtindi會面,討論該國1973法案的植物育種家權利,若該國想加入UPOV公約,則需要執行並調整1973法案,代理秘書長同時與該國種子貿易協會會長會面。


  回目錄  回品種智產    回譯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