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政府發動校園簽名運動

 2010-03-19

台南縣政府推動「烏山頭水庫暨嘉南大圳水利系統」申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計畫,校園連署十九日起跑,首站在新營國小舉行。活動先播放「八田來了」動畫電影招待新營國小師生與南縣中小學校長們觀賞,然後展開連署活動。

連署活動一開始由新營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獻唱八田與一技師讚頌歌 [啊~福爾摩沙水壩之父],讚頌歌為台語,是南縣鄉土詩人白聆老師填詞,原曲則是曾山 哲夫 先生創作的[ああ!フォルモサ ダムの父]。唱完後由臺南縣政府文化處葉澤山處長以及台大郭華仁教授致詞,然後在葉處長與陳茂德校長帶領下全體開始簽名。

台南縣府文化處希望至少募集十萬個簽名,歡迎全國各界加入連署行列。

按下參考:相關報導

影片欣賞

影片欣賞

唱讚頌歌

唱讚頌歌

唱讚頌歌

葉處長致詞

郭教授致詞

展開簽名

展開簽名

展開簽名

展開簽名

展開簽名

 

 

 

 

 

 

以上照片由南縣文化處提供

相關報導


   
                         烏山頭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推動聯盟--logo 烏山頭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推動聯盟

聯絡:tnnua.dam@gmail.com
傳真:06-6930121
電話:06-6930490 (台南藝術大學)

   

 

觀點種子網  觀點種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