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聯盟活動 2011-05-01

向八田技師致敬

嘉南大圳溯源之旅

 

 

向八田致敬 鐵馬大軍會師獻花

兵分四路沿嘉南大圳堤岸而行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向八田與一致敬,「烏山頭水庫水利系統申列世界遺產推動聯盟」昨天發起紀念活動,號召兩百人從台南市各地分四條路線,一同沿著嘉南大圳堤岸騎自行車到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獻花,表達愛鄉護水決心。

五月八日是烏山頭水庫設計者八田與一的忌日,兩百名單車騎士昨天早上兵分四路,從台南市區、新化、麻豆與新營等地同時出發,於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前會師,每人獻出一朵由六甲花農林建宏提供的火鶴花,再拿出於出發點盛取的嘉南大圳水,澆灑在八田與一雕像周邊,並吟誦愛鄉護水宣言,象徵溯源,南藝大校長李肇修等師生也在現場演奏小提琴,樂音飄揚,更添溫馨。

文字出處 向八田致敬 鐵馬大軍會師獻花 (自由時報)

 

活動影片

 

 

另見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1664


   
                         烏山頭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推動聯盟--logo 烏山頭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推動聯盟

聯絡:tnnua.dam@gmail.com
傳真:06-6930121
電話:06-6930490 (台南藝術大學)

   

 

觀點種子網  觀點種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