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種子網   a05.gif (1361 bytes)                                    
觀點種子網

回有機野譚首頁        回有機農業促進法修法專頁     

 

(活動資訊代登)

台灣社群支持型農業協會舉辦吉田太郎教授巡迴演講

2011/12/23~26

 

各位關心糧食的好朋友:

我們邀請日本研究古巴的權威學者 - 吉田太郎教授,在聖誕節期間來台訪問四天。

全球均積極在準備能源與糧食短缺的未來,台灣卻還在討論柿子的真正價格到底是多少?

仰賴他人,倒不如自己起而行,古巴以低投入(友善環境)的種植,陸稻每公頃有10-14噸的收成 (台灣的水稻平均6/公頃),古巴的教育、醫療、救災、農業都是被聯合國譽為全球典範,與台灣普遍的認知的古巴然不同,讓我們暫時拋開美國的觀點,聆聽吉田太郎教授在聖誕節為你提供的聖誕知識禮物。

  • 12/23 Fri. 1410   宜蘭大學-有機產業發展中心/宜蘭市神農路11   演講「地球的救贖:新世紀生態農業」 (由賴青松口譯)

  • 12/24 Sat. 1000  花蓮慈濟 演講座談會 : 演講「地球的救贖:新世紀生態農業」 (由賴青松口譯)

  • 12/24 Sat. 1615  巴克力藍藝術村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2 /農民分享會:SRIは人類を救うのか- As for SRI rescuing the mankind? SRI是人類的救星?

  • 12/25 Sun. 0930  稻米原鄉館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1-12分享會/座談會: SRIは人類を救うのか- As for SRI rescuing the mankind? SRI是人類的救星?

  • 12/25 Sun. 1330  台東大學臺東市西康路二段369演講座談會 : 「地球的救贖:新世紀生態農業」

  • 12/26 Mon. 1000 政治大學主辦演講21世紀古巴醫療、教育、防災和能源戰略』 馮建三教授主持,(演講與座談各一小時,由五十嵐祐紀子口譯)

 詳細資訊歡迎來信索取 : John@EQ.org.tw

台灣社群支持型農業協會 楊政宏 邀請

: 吉田太郎教授為日本公認「古巴有機農業、都市農業相關研究第一人」 ;過去十餘年來深入訪察古巴數十次,針對古巴農業、環境、醫療、教育等社會制度及政策,進行第一手實地考察;並透過詳實的情報考證,揭露古巴在蘇聯解體後頓失奧援,島國如何面對霸權鄰國的長期敵意下自力更生、重建社會基盤,無懼極端困境而能成就拉丁美洲首屈一指的「慢活福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