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農藝系種子研究室網站
Former website (1997-2015) of the Seed Labora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 to Enter English Pages
本網站站內搜尋觀點種子網   

種子學(種子科學、種子技術、種子生理學)  種子文學、種子音樂、種子圖畫、種子寫真、植物圖畫、花卉郵票、花園景觀、台灣田莊  作物生產概論、個別作物學  農業倫理、糧食與農業相關議題 

版權聲明 網頁史 網頁說明  


版權聲明

  • 本網站刊載之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敘述、圖片、程式、錄音、影像與其他資訊,均受著作權法保護。

  • 非經授權同意,任何人不得就本網站內容之全部或一部為重製、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改作、散布等受現行著作權法規範之行為。

  • 但合於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之行為,不在此限。本網頁歡迎任何人使用,但合法使用時也請注意版權;網頁或部分內容註明作者,該網頁或部分內容如圖片等版權屬於該作者所有。直接引用本網頁任何資料時,請註明出處: 郭華仁 (年代) 觀點種子網 http://seed.agron.ntu.edu.tw

  • 本網頁歡迎任何網頁的連接,連接時務必請開新視窗,而不要放在自己的網頁內,因為這樣一來,本網站網頁的出處不易被第三瀏覽者看到。

  • 任何直接利用本網站資料所進行的商業行為 ,絕對須先徵求本網站的同意,否則視為侵權。

  • 為了尊重智慧財產權,本網頁依照學術界一般的規律來製作,直接引用前人作品時,盡量附上文獻出處。

一、網站識別

1.網站名稱:   觀點種子網 (前 台灣大學種子研究室網站)

2.網站所有人: 郭華仁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前教授)

如欲利用網站之全部或部分內容者,請向下列聯絡人洽談授權事宜。

聯絡人:郭華仁

E-MAILwhjkuo@ntu.edu.tw


  

網頁史

  1. 2015-08-01 網主退休,網站名稱更改並開始改版。

  2. 1998-07-07大學部胡智益協助網頁改版。

  3. 1998-02-05 內容大幅增加。

  4. 1997-12-01 網頁正式推出,架設在 http://seed.agron.ntu.edu.tw

  5. 1997-09-25 網站初步製作完成。

  6. 1997-08-01 籌畫網站,委請本系研究生徐士清設計。


 

網頁說明

本網頁內容除非註明,皆由郭華仁撰寫與提供,雖然力求正確,然而因未經審核,或有錯誤之處,在所難免;特此聲明。 

介紹觀點種子 網

「種子科技」中包括一般發芽與休眠解除方法、種子儲藏技術、種子TTC染色法、以及種子的各類調製技術簡介。

「種子藝廊」收錄關於種子的文學作品、植物圖像、網上花園、花卉郵票、各式庭園的網頁。

「作物生產」包括作物生產概論以及若干農作物講義。

「農業倫理」主要收錄糧食與農業相關錄影帶與書目。

植物與文明」介紹農業、植物與人類文明各層面的關係。

「資料庫」中提供本研究室撰寫的計算軟體,主要是種子儲藏壽命的預測數據計算程式,可供線上及時使用。

種苗商名錄可以提供各大小種苗公司、種子行免費登錄,使得一般網友要購買種子時,在網上就可得知就近何處可以買到。
台灣種子文獻目錄則是包括1900-1945年日人在台所發表,以及1946-1986年國人所發表的種子相關論文題目。
種子發芽資料庫將包括1600種種子的發芽及休眠解除方法的資料庫。
台灣雜草種子型態將提供150種本地雜草種子的外觀鑑定。
本草圖錄學名索引則是將商務版的十大冊書所含的4000餘種植物圖像,做出拉丁學名的索引,以方便網友使用該套巨著。

「天羅地網」國內與國外有關植物、農業的各類網站,特別是國外的英文網站,盡可能擇優收錄。包括(1.)種子世界:相關機關團體、種苗科技、種子企業、網上種苗公司、傳統與稀有的種子供應站。(2.)品種智財權:育種與品種命名、智財權。(3.)各色植物:林木植物、觀賞植物、特用植物、食用植物。(4.)植物種源:植物學、民族植物學、植物園、種原庫、生態保育。(5.)永續農業:另類農業、有機農業、傳統的種子。(6.)農業:國際組織。(7.)作物學:學術團體、作物模式。(8.)園藝:團體、花園。(9.)植物產業資料庫總匯

「農民保種網」紀錄台灣每個角落的保種活動,以及流種技術。

「原住民保種網」專門紀錄原住民的保種活動、小米回家了。

「有機野譚」紀錄有機農業相關訊息以及有機農業促進條例立法資料。

「GMO面面觀」紀錄基因改造各層面議題。

「傳統知識網」是原住民船艇知識英文網頁。

「種苗電子報」已停刊電子報的紀錄。

茨邊的種苗店(種苗商名錄)

ENGLISH(英文簡版)

農業科技相關法律

植物智財權遺傳資源法原住民傳統知識保障法農業基本法有機農業促進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