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種子研究室   a05.gif (1361 bytes)                                     台大種子研究室

回有機野譚首頁                                                        有機農業促進法修法專頁      

有機農業促進條例 修法專頁

活動報導   國外資料   本國資料

賜教:whjkuo@ntu.edu.tw



不丹矢志成為第一個百分百有機農業國

屈身於印度與中國的夾縫中,不丹國正邁出第一步,努力地創造出更為生態永續發展的世界。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報導,這個倡議用「國家幸福總值GNH」作為衡量一個民族進步的喜馬拉雅小國正試圖全面轉型到有機農法。就此而言不丹略佔便宜,因為即使未經驗證,許多農民也已實質進行有機農法。

該電台報導:農業部表示2007年所推出的有機計劃不只是在環境保護,還會培訓農民的新方法,來種植更多的糧食,讓國家所需糧食更能自足。該部現正訓練有機農法的推廣人員,也將政府的支援優先給予有機農民。

在該地區,具有全面有機化野心者並非不丹所獨有。在其邊境外,印度的錫金到2015年會達到三分之一的全有機;不丹另外一端的喀拉拉邦,從2010年開始就展開全有機的轉型。

資料來源:http://www.treehugger.com/environmental-policy/bhutan-100-percent-organic-agriculture.html (August 1, 2012)

其他可資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