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郭華仁 2019 我國有機耕地面積-2018。觀點種子網20190108。
http://seed.agron.ntu.edu.tw/publication/article20190108.html

 

觀點種子網        回文章                                                            a05.gif (1361 bytes)台大種子研究室

我國有機耕地面積-2018

 

2018年年底,我國驗證有機耕地面積總計8,759公頃,佔耕地總面積1.11%。其中依次為稻米2,937、蔬菜2,759.7、果樹1,380.7、雜糧與其他1,295.4、茶葉386.1公頃。

就增幅而言,比起去年,雜糧與其他增加最多,高達29%,其餘依次為果樹19.7%、蔬菜10.1%、稻米7.9%、茶業7.8%。

就各縣市而言,若以驗證有機面積而言,花蓮縣遠比其他縣市多,後面的前名分別為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宜蘭縣、南投縣、與台南市。

若以各縣市有機面積佔該縣市耕地面積百分比而言,連江縣拔頭籌,後面的前名分別為台北市、花蓮縣、金門縣、高雄市、宜蘭縣、與台東縣。(耕地面積來自農業年報,為2017年數據,其中未列連江縣耕地面積,依主計處數據,用2015年的5公頃計算)

另,今年開始登記的友善環境耕作團體面積(即未驗證有機),到年底有2,809.6公頃。

 

就歷年來驗證有機耕地面積的演變來看,2007年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通過後,到2012年止有一波的擴張期,第二波的擴張期從2017年開始,應該農委會提供補助補貼政策的成果。

 

數據來源: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563 http://info.organic.org.tw/supergood/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