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推動聯盟

第二次會議紀錄

時間:九十八年四月十日(星期五)下午3

地點:嘉南農田水利會二樓資料室

與會人員:

張金塗  (高雄市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江玉 ?  (高雄市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蘇振源  (高雄市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江輝琳  (高雄市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曾旭正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郭華仁  (台灣大學代表)

許光輝  (警察大學)

陳建彰  (日台民間文化促進會台南地區負責人

山原資基(日台民間文化促進會

李坤昇  (台南縣社區營造協會)

張淑娥  (台南縣政府)

蔡宗城  (?)

張振東  (?)

陳正美  (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

郭玉鳳  (嘉南農田水利會)

黃慶淵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陳秀枝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黃仁棟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許小芳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黃珀明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吳美香  (台南環境保護聯盟)

 會議摘要與結論:

1.     由於申列事宜牽涉層面頗廣,而本聯盟的組成為國內認同此活動的團體,但每個團體的宗旨、興趣、與運作方式有相當大的差異,若要將申列事宜全由本聯盟負責,作為運作的內涵,要達到一致的意見,恐須相當冗長的討論。由於展現台灣內部民意動向支持申列,是申列活動的原動力,因此與會者同意,本聯盟的主要目標與活動方向單純為促成全國性熱烈的連署活動。至於申列活動的工作、與日方聯繫、申列要件的整理、舉辦國際研討會等,則由各團體主持推動,本聯盟及所有團體處於協助的立場互相支援。

2.    

A.   基於運作需要,與會團體代表一致推舉台南藝術大學曾旭正院長為本聯盟召集人,台大促進會代表郭華仁教授為聯絡人。

B.    本聯盟組成為認同申列活動之全國團體,其數量不限。

3.     全國連署活動無法由本聯盟單獨承辦,必要透過各地方團體邀請各組成會員參與本活動,推動方案如下:

A.   請陳正美執行長準備文宣資料。

B.    邀請相關團體參與,本聯盟提供連署活動詳情與宣傳資料。

C.   五月八日上午舉行宣告記者會,邀請各團體代表一齊參加,宣告活動展開。

D.   五月八日以後開始宣導活動。

E.    九月前後,於一定期間(如兩週)全國同步舉行連署活動,以達效果。

4.     宣導活動需進一步加以設計,期以活潑方式舉行,並且能維持一定熱度,製造同步連署活動的高潮。關於相關設計的內容,請各團體熱心提供。

5.      連署活動有兩種方式可以參考。方案1:製作A4大小連署單,內含相關文宣資料,交由各地方團體影印並提供會員成員連署後,集冊交寄本聯盟。方案2:設計200人左右的簽名簿,交由各團體於指定期間內展開簽名活動,然後集冊交寄本聯盟。方案1經費較為節省,方案2需要較多經費,但宣傳效果較佳。如何進行,責成曾、郭兩位教授進一步討論。

6.      五月八日上午宣告記者會訂於台南藝術大學舉行,參與人數訂為200人。方式分為說明會以及記者會兩階段。說明會十時開始,由陳保基院長主持,邀請日方一人,台方三人作簡短發言;日方發言有中文翻譯。記者會由十一時三十分開始,由召集人曾旭正院長主持,率同若干團體宣告申列簽名活動的展開。記者會開始時先播放陳正美執行長所製作之9分鐘影片。


 

觀點種子網  觀點種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