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種子研究室網站 ,台大農藝系
Former website (1997-2015) of the Seed Labora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 to Enter English Pages
本網站站內搜尋觀點種子網 

種子學(種子科學、種子技術、種子生理學) 種子文學、種子音樂、種子圖畫、種子寫真、植物圖畫、花卉郵票、花園景觀、台灣田莊 作物生產概論、個別作物學 農業倫理、糧食與農業相關議題 

©WHJKUO

富良野

三年前(1995)的北海道夏之旅,至今印象仍鮮。

富良野附近三個村落共同推出的觀光農業區,以紫色的薰衣草田作為號召,每年吸引了不少觀光客。

網友若有興趣,也可以自行到札幌,然後搭火車前往。當地有民宿,可在札幌先安排好。

片上看來,的確一片花海,比起荷蘭的,更盛風味。不過實地去看,花田的面積有限,典型的觀光農業,而非荷蘭的農業生產規模。花田是免費參觀,收入都靠其他的農產品,如各種以薰衣草精油做成的產品,例如一杯紫色的可爾必司,貴的離譜,不過真是不捨得不喝上一杯。

高級甜瓜,日本自己的觀光客,幾乎人手一盒兩粒帶上巴士。還有纜車,租腳踏車等。此外就是民宿餐飲。當然,薰衣草只夏天有,其餘時間還是要推出其他的賣點,如春櫻、秋色、冬天的滑雪等。

有興趣於休閒農業者,不妨多留幾天,慢慢地體會。 來杯紫色的可爾必司 兩粒一盒的高價甜瓜。   
 

  
來杯紫色的可爾必司

  
兩粒一盒的高價甜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