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種子研究室網站 ,台大農藝系
Former website (1997-2015) of the Seed Labora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 to Enter English Pages
本網站站內搜尋觀點種子網 

種子學(種子科學、種子技術、種子生理學) 種子文學、種子音樂、種子圖畫、種子寫真、植物圖畫、花卉郵票、花園景觀、台灣田莊 作物生產概論、個別作物學 農業倫理、糧食與農業相關議題 

©WHJKUO

Keukenhof Garden

荷蘭Keukenhof 園,以在樹下種球根花卉聞名。

種苗商溫室內的球根花卉品種

球根花田

 

世界上最大的Aalsmeer花卉拍賣市場,據說有120個足球常那麼大:

這是1985的照片,不知變化有多大?記憶所及,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整個長方形的室內賣場,長度約1.5公里。沿著這個長軸架設一個天橋(左1上方),是觀光客的參觀路線。這個天橋將賣場劃成兩區,一區供花農將切花或花苗裝箱用推車(左2)一車一車相接著在賣場內運送。天橋下有幾間拍賣室,每室可容納許多個顧客(右2),各類產品的價格數量以及訂購狀況皆顯示在電子大鐘上,而且還會將產品用推車展示出來(右1)。

顧客在座位上直接下單,訂購好後,整排的推車就推到天橋下的另一區,直接送到機場,運往世界各地。賣場一區由生產者使用,每個公司就有自己的門,貨車直接開達。另一區由買者使用,也是每個公司一個門。長度1.5公里的賣場當然就可以替數量非常龐大的公司來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