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種子研究室網站 ,台大農藝系
Former website (1997-2015) of the Seed Labora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 to Enter English Pages
本網站站內搜尋觀點種子網 

種子學(種子科學、種子技術、種子生理學) 種子文學、種子音樂、種子圖畫、種子寫真、植物圖畫、花卉郵票、花園景觀、台灣田莊 作物生產概論、個別作物學 農業倫理、糧食與農業相關議題 

©WHJKUO

Monet's Garden

1860年代在法國興起的印象派畫法,藉著捕捉光影的技巧,給於人類極高的視覺享受,至今仍算是最全球受歡迎的繪畫風格。印象派大將莫內雖以「日出,印象」一畫闖出印象派名氣,睡蓮塘的諸多畫作則更常為人所樂道。

莫內在Giverny起茨造園,園分兩邊,以五彩繽紛的花草為調色盤,用的是英國式花園的概念,另一邊則採日本庭園的風格,在一個睡蓮塘的周圍種了垂柳,日式木橋上則栽了紫藤。多少曠世奇作就在這樣的景緻下追光掠影畫出來。Giverny離巴黎不遠,搭火車大概1個小時(?)就到。下車後可轉搭計程車或租腳踏車前往。

若要進一步瞭解印象派花園,推薦好書:Fell, D. 1994 The Impressionist Garden. Frances Lincoln Ltd., London.     莫內花園的網站

日式庭園

monet1.gif (99357 bytes) Monet的畫: 

 monet10.gif (52486 bytes)

monet4.gif (90567 bytes)
monet2.gif (104512 bytes)

monet9.gif (169399 bytes)
 

 

 

 

 

 

 

 

 

 

           

           Monet畫出池水中睡蓮浮在柳枝倒影上的的作品

 

monet3.gif (105047 bytes)

           八月時紫藤花期早過,不過由Monet的畫可以想像春天時橋上的勝景:

monet11.gif (116765 bytes)

 

住宅那一邊的 英式花園

(黃花漸褪後,前後的紅玫瑰接著登場,因而可以延長同一個地方的花期,而不用經常更換草花種苗)monet5.gif (158342 bytes)

 

monet12.gif (135121 bytes)














 

 

Monet筆下的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