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種子研究室網站 ,台大農藝系
Former website (1997-2015) of the Seed Labora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 to Enter English Pages
本網站站內搜尋觀點種子網 

種子學(種子科學、種子技術、種子生理學) 種子文學、種子音樂、種子圖畫、種子寫真、植物圖畫、花卉郵票、花園景觀、台灣田莊 作物生產概論、個別作物學 農業倫理、糧食與農業相關議題 

©WHJKUO

Stourhead Gardens

Stourhead Gardens是二百五十年前英國地主Henry Hoare摩仿義大利風景畫的實地創作,其中湖水森林小橋皆是人工,被譽為是人類造景的最佳典範。遊客圍繞著湖 (原為丘陵凹谷) 慢走一圈約需2小時。小橋為義大利Palladian式;後方白色建築則是羅馬萬神殿的縮版,旁邊紅色的是杜鵑,約百年前引入,有人認為破壞了原設計的氣氛,應是見智之談吧。

 

請注意樹的形狀與顏色的設計。特別是深淺不一的綠色系。到秋天時,雖沒目睹,但是根據照片,葉色是紅與黃的參差,相當美觀。

湖水不深,據說是數個魚池連起來的,但是高大的樹使得整個景觀看起來好像是有山有水。

兩百多年前建園時,由Bristol買來的14世紀的古董石碑。Stourhead園位於英格蘭東南,由倫敦搭往Bath的火車,在Frome下車,轉乘計程車可到,走路看田園風光,可能要2個小時。